爱车被扣押 “老赖”急还钱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3045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车被扣押 “老赖”急还钱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3045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爱车被扣押 “老赖”急还钱

2021-01-23 16:06 | 来源: 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刚才在张某家小区门口看到他的车了!……”申请执行人拨通了船营法院执行法官的电话,焦急地说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张某和刘某是大学同学,二人是同在山东济南上大学的吉林老乡,毕业后,双双回到吉林,张某做起了小本买卖,刘某考上了公务员。2019年张某向刘某借款1万元用于做生意,到期后,张某迟迟不还钱,刘某多次催要,张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甚至不接刘某的电话,刘某起诉至船营法院,法院判决张某偿还刘某借款及利息12000元。判决生效之后,张某仍然不履行还款义务,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第一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张某时,张某态度蛮横,扬言“要钱没有!爱咋咋地!”,随后便挂断了电话。后来,执行法官多次拨打张某电话,希望将张某约到法院进行当面沟通释法,然而张某声称自己在外地,有时候更是拒绝接听电话。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张某家寻找,其妻均称张某外出打工自己也联系不上。重重受阻并没有让船营法院的执行法官放弃希望,通过对张某的财产进行查控,发现张某名下登记了一辆轿车,于是果断前往车辆管理所进行了查封,并对张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

  近日,刘某在路过张某家小区门口时发现了张某的轿车,随后立即拨打了执行法官的电话,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执行法官迅速来到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在楼下发现了张某被查封的车辆,立即进行了扣押。在扣押车辆的过程中,张某妻子叫来了几位家属前来阻挠,但在法官耐心释法明理下,并没有妨碍法院执行工作。

  在车辆被扣押的当天下午,张某“现身”了,他亲自来到法院,找到了该案的执行法官:“法官,我知道错了!钱我马上就还!你们千万别拍卖我的车!……”随后便掏出了12000元钱交到了法官手里,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通讯员:孙畅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