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文庙将推出“悦动冰雪——冰雪六艺惠江城” 线上系列展览及体验活动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306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文庙将推出“悦动冰雪——冰雪六艺惠江城” 线上系列展览及体验活动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306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文庙将推出“悦动冰雪——冰雪六艺惠江城” 线上系列展览及体验活动

2021-01-26 18:59 | 来源: 吉林市文庙博物馆

  由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吉林市文庙博物馆承办推出“悦动冰雪——吉林文庙冰雪六艺惠江城”系列展览及体验活动即将举办。

image.png

  吉林市拥有顶级冰雪资源、坚实的冰雪产业基础、悠久的冬季运动传统,吉林市文庙博物馆结合吉林地域特色,推出原创展览《雪耀江城——吉林冰雪历史文化展》《冰雪诗词展》。

image.png

  原创展览《雪耀江城——吉林冰雪历史文化展》从吉林先民在冰雪严寒中奋力求生,历经积累与沉淀,冰雪渐渐融为吉林人精神价值体系的一部分,到形成别具一格的地域文化特色,当今的吉林市,自然与人文交相唱和,吉林冰雪旅游的美丽图景呼之欲出,在此项展览中为您一一讲述。

image.png

  同时,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吉林市文庙博物馆与吉林市多所学校联袂,创新线上方式,邀请各学校优秀教师走入博物馆,与博物馆讲解员共同在展厅中,通过钉钉平台或其他网络形式,同学生进行现场授课及互动问答,让冰雪文化真正走进校园、走入课堂。

  《冰雪诗词展》由吉林文庙六艺志愿联盟单位倾情加盟。吉林市雪柳诗社、吉林市诗词文化研究会及吉林市诗词学会的团队成员,在此次《冰雪诗词展》中,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用优美的诗词精品,续写着唐风宋雨的悠扬韵律,用现代诗和散文抒发了对家乡冬景之赞叹。

  为了让广大市民,身临其境地了解到古人是怎样度过寒冷的冬季,是怎样体验冰雪的乐趣,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将推出“冰雪六艺线上体验活动”,于线上进行冬季汉服礼仪展示、冬季射箭展示。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各项展览及活动均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让我们共同期待。

  图文来源:吉林市文庙博物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