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残联助力全市脱贫攻坚贫困残疾户全部脱贫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320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市残联助力全市脱贫攻坚贫困残疾户全部脱贫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320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桦甸市残联助力全市脱贫攻坚贫困残疾户全部脱贫

2021-02-19 15:5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桦甸市残联站在政治高度,把贫困残疾户脱贫作为主责主业来抓,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喜结硕果。
       桦甸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户1125户、1272人。桦甸市残联采取多种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包保、评残、培训、产业扶持、扶残助学等让贫困残疾人实现全部脱贫。一是对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三类人群”建立台账,实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并对包保贫困户全部实施包保责任制,每月至少一次入户帮扶。慰问生活困难残疾户524户,支出资金26.75万元。二是协调吉林市第六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采取集中入院和下乡入户两种方式,先后10次组织评残鉴定,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完成评残鉴定,为符合条件的办理残疾证156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享受重度护理补贴468人,享受困难生活补贴927人,两项都享受的418人。三是采取入户培训的方式对7名贫困残疾妇女进行玉米手工制作培训;对82名青壮年进行实用技术及扫盲集中培训;考察筛选2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为16名学生申报审核扶残助学等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户皆已全部脱贫。桦甸市残联2020年12月被桦甸市委、市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