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教师备课工作有效开展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26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教师备课工作有效开展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26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龙潭区教师备课工作有效开展

2021-03-01 10:0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龙潭区各中小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各学段、学科教师备课工作有序展开。本次期初备课培训活动全部采取线上直播形式,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中教部、小教部、综合部共计25位教研员,携手专家教授、骨干教师近60人,共策划设计在线培训课程30场次,每个场次中安排的培训内容3至5项。

  为了达到期初备课培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效显著的目标,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的教研员们在开学前半个月就要投入工作,立足学科核心素养,注重全面立德树人,基于教师成长需求,精心选择培训内容,灵活设计培训形式,反复进行推敲演练,充分发挥了龙潭区教师信息化素养较高的特色。

  培训形式以进修学校教研员主讲为主,间或有部分教师优秀案例进行交流,图文并茂,讲解生动,注重互动,实效显著。备课培训活动开始以来,区进修学校和各中小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组织有序,流程顺畅,全区教师参与度极高,每个直播间的听课人数都远远超出本学科、学段预定教师人数,优质资源得到最有益的传播和共享。老师们边听边参与互动,随时表达自己的思考和感悟。经过探索,本次活动中推荐的所有课程资源都会留存,教师们可以随时观看回放,实现了以往常规线下培训的新变化。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期初备课培训活动全部在线进行,培训充分体现出龙潭区教育信息化应用已走在前列,让我们看到龙潭区教育人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