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全面启动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 实干开新局 提升组发展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27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全面启动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 实干开新局 提升组发展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27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全面启动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 实干开新局 提升组发展

2021-03-01 15:22 | 来源: 船营区委宣传部

  预计季度实现签约4个项目,到位资金2.1亿元;预计季度全口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12%的增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实现20%的增长——今年年初,船营区全面启动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局喜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增强干部理想信念、涵养干部文化素养、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展现干部良好风貌,打造“一区、两翼、三带”的空间新格局,构建“4321”现代产业发展体系,船营区全面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通过扎实开展系列提升活动,引领全区党员干部祛官气、守正气、接地气,敢担当、善担当、会担当,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确定了“四个五”的工作新思路。紧紧围绕“54321”主线,即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大提升、知识素养大提升、综合能力大提升、作风建设大提升、文明礼仪大提升“5大主题提升”内容,打好广、准、活、效“4字组合拳”,深度宣传弘扬践行“3牛精神”,通过正向激励与反向监督和紧抓内升修养外提形象“2个维度”重要举措,查实情、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1串实字”,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持“五度”原则,即活动站位有高度、载体活动有温度、活动开展有力度、经验宣传有深度、内涵提升有厚度,实现全区各级干部都能在活动中受洗礼、有收获;坚持“五化”为抓手,即清单化分解任务、图表化推进落实、手册化操作执行、模板化总结经验、制度化保障实施;坚持“五字”要求,即调(及时调度、把准基调、调整措施)、新(创新思想、创新思维、创新载体)、兴(兴区、兴家、兴事业)、抢(抢抓机遇、抢先执行、抢先进位)、快(快人一步、快速行动、快速落实)。

  “向丁铁军同志学习”成为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的着力点。船营区组织开展了丁铁军同志事迹精神专题学习,在全区大力倡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一身正气的优秀品质,形成学习典型、向典型看齐、赶超典型的良好工作氛围。目前,船营区正在大力挖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像丁铁军同志一样的好干部, 计划在七一前组织开展大型表彰活动,弘扬精神、提振士气。

  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船营区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奋力开创了新年“开门红”: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形象 、守诚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下好产业招商落地“先手棋”,预计一季度实现签约4个项目,到位资金2.1亿元;预计一季度全口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12%的增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实现20%的增长。预计推进开工项目54个,新建项目15个,续建项目22个,推进项目17个,涉及文化、通信、教育、养老等多项产业。截至目前,船营区已储备招商信息28条,在谈项目14个,全年50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27个,总投资额约为392亿元。

  来源:船营区委宣传部 通讯员:牛成  李京鸽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