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供电倾力服务“春灌”用电安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29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供电倾力服务“春灌”用电安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29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舒兰供电倾力服务“春灌”用电安全

2021-03-04 15:18 | 来源: 舒兰市委宣传部

  2020年的冰灾对农村排灌设备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为保证农村排灌用电设备在春耕期间能够安全、可靠、稳定的运行,从2月25日起,国网舒兰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及生产一线员工,对辖区内所有的排灌设备进行了一次细致的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农村地区“春灌”用户安全稳定用电。

  该公司制定下发“农村排灌设备用电安全检查”工作通知,成立领导小组,对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形成闭环。组织供电所260名职工,深入村屯田间地头,提前对冰灾受损排灌线路、机井等用电设备进行梳理,对同一电灌站的供用电合同、产权分界点协议、安全用电协议的用户法人发生变更的,及时进行更正。积极与当地政府及各乡镇、村社沟通,主动收集排灌用户的用电需求,建立台区经理与排灌用户的“一对一”联系机制,对用户产权设备配套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积极向广大排灌用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取得多方的理解和支持,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排灌用户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倾力为“春灌”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已对辖区462个10千伏排灌台区,713条0.4千伏排灌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1200多个机井配电箱进行特殊巡视,帮助农户解决开关插座以及漏电保护器故障690多处,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105起。

  图文来源:舒兰市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