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委统战部以“四抓”促“四新” 迅速落实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44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委统战部以“四抓”促“四新” 迅速落实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44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委统战部以“四抓”促“四新” 迅速落实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

2021-03-29 08:5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确立“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到哪里,统战工作就到哪里”的定位,锚定“走在前列”目标,区委统战部以“四抓”促“四新”,强化“思想、队伍、作风”三大保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务实、纪律严明、人民满意的统战干部队伍。

  抓谋划,打造提升活动新载体。区委统战部结合统战特点与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干部素质提升活动,通过精心组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除规定动作外,分别在机关谋划了“学习丁铁军同志事迹精神”专题座谈会、领导干部讲党课、机关支部“书香致远•分享经典”活动、庆“七一”系列活动,在党外谋划了“党外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基层谋划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进一步明确目标,把握重点,确保“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抓落实,实现干部素质新跃升。大兴学习之风,部领导率先垂范,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分管领导分别为机关干部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修订的《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协调相关部门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乡局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培训教学重点内容;开展机关干部“双周论坛”活动,帮助干部开拓眼界、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凝聚共识;在“学习丁铁军同志事迹精神”专题座谈会上,通过交流探讨形成优秀心得体会5篇,目前已在船营先锋上刊载4篇。随着提升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能力水平又有提高,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抓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新担当。修订完善《机关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以制度约束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参与“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为北山街道长安社区众安雅苑小区清理环境卫生;开展《船营区机关干部行为礼仪规范》学习,制定《船营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规范党员干部文明礼仪,塑造良好形象,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打造优良软环境。通过严格制度落实与加强学习,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抓拓展,做出统战系统新贡献。以“同心同德跟党走,同向同行谱新篇”为主题,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围绕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区统战系统团结引领作用,实现整体素质提升。目前已组织开展了新阶联“奋进新时代,唱响新阶联”主题座谈会、统战系统“我为营商环境助力献策”座谈会,征求相关意见20余条,进一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共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为实现船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会议现场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