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护航青春路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48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护航青春路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48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护航青春路

2021-04-02 09:44 | 来源: 吉林丰满检察院

  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全面综合保护工作,深化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开展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与教育工作,3月30日,丰满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毕联伍同志带队前往丰满区第一实验小学和丰满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校园活动精神,选派责任心强、未检工作经验丰富的年轻中层干部作为法治副校长。

  随后,毕联伍主任与校方领导开展座谈,并在座谈中征询校方领导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中,毕联伍主任向校方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目的及目标、措施,从征求校方在法治工作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对两位法治副校长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对中远期工作提出设想、规划,并且丰满区一实验校长崔艳伏和丰满区二实验校长孙碧分别代表校方向丰满检察院同志颁发了聘书。校方的主要领导也就普法教育、实践观摩、校园周边整治、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家校共建等方面表达了法律需求。检校双方的工作人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确定了检校共建推进法治进校园的工作机制。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为有效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贡献了检察力量。

  图文来源:吉林丰满检察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