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动物检疫监管提升年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359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动物检疫监管提升年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359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动物检疫监管提升年活动

2021-04-21 13:4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关于开展动物检疫监管提升年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持续巩固全省免疫无口蹄疫区建设成果,为全省实施“秸秆变肉”和“千万头牛”工程提供坚实保障,磐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动物检疫监管提升年活动。

  自3月末起,磐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动物监督中队执法人员对全市“四类场所”进行全面系统监督检查。一是全面掌握养殖场(户)基础信息。重点检查大型养殖企业的养殖档案、免疫档案、产地检疫申报情况及无害化处理情况,普法动物检疫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违反检疫相关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全面提高管理相对人的防疫主体责任意识。二是监督检查屠宰企业。对磐石市8家屠宰企业的动物防疫条件,动物及动物产品出入场记录、消毒记录、检疫证明、检疫标志等进行核对检查。严格要求驻场官方兽医按照《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执行畜禽屠宰检疫规程。

  下一步,磐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围绕检疫环节,开展动物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办案工作,严肃查处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流通监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证磐石市畜禽产品的质量安全。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