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纪委监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抗联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361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纪委监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抗联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361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纪委监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抗联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 09:5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磐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前往市抗日斗争纪念馆及市东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抗联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磐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和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市委巡察机构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图为磐石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现场

  在市抗日斗争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停下来仔细观看馆内的历史照片、珍贵文物以及文献介绍等历史资料,了解磐石人民抗日斗争历史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磐石革命斗争的历程,从抗日英雄杨靖宇、李红光、孟杰民等同志的生平及从事革命活动的英雄事迹中进一步读懂那段顽强抗争的历史,感悟磐石土地上弥足珍贵的红色基因。

  在市东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大家跟随讲解员在红旗广场、第一枪广场以及各叙事墙前进一步感受昔日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从革命队伍番号的变迁中认识磐石抗日队伍发展壮大的重要历程,从“灯芯理论”中学习杨靖宇至深的为民情怀和无限忠诚,深刻体会那份坚定的初心和使命。在烈士墓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杨靖宇雕像前,全体干部感悟沉思、深切缅怀,在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中传承信仰的力量。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伟大。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磐石革命老区在民族独立、中华民族抗日斗争史上做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早期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奋战到底的崇高精神和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全体干部必将铭记历史,继承好、发扬好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