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高校2021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362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高校2021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362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高校2021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04-23 16: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反恐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完善高校内部反恐防暴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增强高校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4月23日,吉林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特警支队、丰满分局等相关单位、部门会同北华大学,在北华大学体育场开展吉林市高校2021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中,4名持械暴恐分子翻越栅栏跳入校园,对正在上体育课的同学们进行伤害,学校安保人员携带防暴装备立即上前阻止,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特警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对一名暴恐分子进行合围将其制服带离现场;其他3名暴恐分子劫持一名女生当人质逃到食堂内,特警队员对暴恐分子所在食堂进行合围,通过协作将3名暴恐分子制服,成功解救人质;特警队员对暴恐分子逃离时身上掉下的物品进行扫描,发现为爆炸物,通过排爆机器人将爆炸物装进排爆车进行野外排爆。

  本次演练,既提高了学校安保人员防范暴恐袭击事件的安全意识,又增强了安保人员面对暴恐袭击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升了高校师生的警惕性,让师生熟悉了防暴器材的使用,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处置程序、逃生方法有了真实的体验,对于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超,市局内保支队、特警支队、丰满分局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北华大学等吉林市8所院校主管安全副校长、保卫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300余名在校师生观摩演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