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版权工作 开展集中执法行动 吉林市开展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暨文明实践周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64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加强版权工作 开展集中执法行动 吉林市开展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暨文明实践周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64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全面加强版权工作 开展集中执法行动 吉林市开展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暨文明实践周活动

2021-04-26 1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和部署,2021年4月20日至4月26日,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版权局)、吉林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吉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4月20日至26日,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暨文明实践周活动,并开展集中执法行动。

  4月2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在吉林睿轩教育文明实践点开展版权保护主题宣传暨文明实践周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介绍今年版权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资深媒体人分享关于版权保护的认识和理解、现场观众有奖答题、睿轩教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小志愿者展示等环节,向广大市民普及版权知识,强化公众的版权保护理念和版权强国意识。

  在广泛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出版物印刷企业和发行单位为重点,进行集中执法检查,严厉查处销售盗版图书、教材、教辅材料的违法行为以及复制、盗印的违法行为。目前,一些侵权盗版案件正在侦办查处过程当中,依法对侵权盗版经营行为给予有力打击。

  4月2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吉林市某印刷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了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

  销毁现场,在监销员监督下,用程控碎纸机将近年来依法收缴的1万5千余册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进行现场集中销毁,旨在教育警示广大从事出版物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做到不印刷、不购进、不卖出、不租借、不传播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加强行业自律,尊重知识产权,依法从事经营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