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宝山乡全速推动“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3705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宝山乡全速推动“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3705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宝山乡全速推动“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2021-05-08 16:5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磐石市宝山乡深入贯彻落实“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全方位营造全民参与“七边”环境卫生治理的浓厚氛围,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展现乡村环境卫生治理的决心和毅力,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掷地有声。

  图为磐石市宝山乡“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现场

  “七边”整治一小步,乡村振兴一大步。宝山乡始终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深入贯彻落实磐石市“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改善生态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本地实际,先后召开多次会议,专题研究“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以生态“颜值”变经济“价值”,绿水青山成致富“靠山”为主旋律,科学安排部署各项“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扎根包保村屯,全程参与、督促,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根。

  坚持“红色”引领未来,培树“绿色”发展理念。宝山乡始终深入贯彻落实 “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党员干部先行,示范带动,精准发力,成立7个踏查组,利用1周时间,对全乡14个行政村、70个自然屯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摸排,明确问题区域,查明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环境的改善,要从思想抓起,只有全面改变群众的思想,才能彻底扫清“七边”环境卫生治理的心理障碍,为长效机制的有效巩固奠定坚实基础。党员干部走到哪里,宣传单就发到哪里,人人爱护环境的思想就传播到哪里,一场革除生活陋习,让村民观念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的思想战役,悄然打响,胜利在望。

  共谱“七边”整治曲,同绘宝山新蓝图。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宝山乡营造了农村清洁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浓厚氛围。北锅盔村率先垂范,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党支部齐抓共管,动员全体村民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出义务工对全村的杂草、柴草垛、越冬垃圾、生产垃圾、建筑垃圾、野广告及占道杂物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干群齐动手,村庄换新颜,以北锅盔村为典范的“七边”环境卫生治理之风席卷全乡。宝山村在行动、车家村在行动、西孤顶子村在行动……截至目前,全乡共移除柴草垛220余垛,清理越冬垃圾500吨,清理生产、建筑垃圾400吨,清理野广告81处,清理占道杂物300余处,全乡共清理出70余块空闲地,全部打造成村屯小树林和村屯小花园。

  一草一木凝聚美景,一心一意改善环境。宝山乡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为实现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