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新开河村:一个美得让你不想离开的地方!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03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市新开河村:一个美得让你不想离开的地方!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03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桦甸市新开河村:一个美得让你不想离开的地方!

2021-07-01 16:49 | 来源: 吉林乌拉圈

  近年来,桦甸市的旅游业风生水起,无论哪个季节来到这里,都仿佛置身于山水画廊。肇大鸡山国家森林公园,更是以奇石、流瀑、幽林等风景著称。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安安静静地卧于肇大鸡山脚下。青山云雾,炊烟袅袅,茅檐鸡犬,绿菜瓜藤,新开河村以古朴、自然的风光成为心喜田园的人们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210623075557.jpg

  肇大鸡山由阔叶林、针阔混交林组成,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这里物种繁多,常有狍子、野鸡等动物出没,行走其间,还能增加原始探险的期盼。

微信图片_20210623075552.jpg

  游人来到这里,推窗但见满山翠,倚栏已闻鸟语声,剪一片云绿,煮一壶山泉,纵情山水间,心驰天地外。躲在这里享受一段宁静的时光,暂时忘掉城市的喧嚣,这份源于自然、回归自然的简单之美是多少城里人心底的渴望。

  新开河村的一道美食郎氏烤鸡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播出后,引来不少食客的盎然兴致。民以食为天,这道美食也让新开河村这个名字走出吉林省,走向全国。

微信图片_20210623075548.jpg

  如果冬日来这里,抽冰猴、打爬犁、真人CS、雪上足球、雪上摩托……种类繁多的冰雪项目会让大人和孩子都过足了瘾。这种东北独有的休闲体验,吸引了外地游客纷至沓来。

  源源不断的游客带动了消费,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家家吃上了“旅游饭”。目前,这片黑土地上的一栋栋大棚,也成为新开河村民增收致富的“小工厂”。

微信图片_20210623075541.jpg

  桃红李白菜花黄,车过芳郊人也香。闹市寻春无觅处,原来春色在农庄。新开河村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让“生态美”与“百姓富”共生,在新开河村村民辛勤的耕耘下,这里将成为全市甚至全省有名的蔬菜村、生态村和旅游村,他们将这条通往幸福和富裕的道路拓得越来越宽。

  图文来源:吉林乌拉圈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