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休闲孟家村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03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丽休闲孟家村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03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美丽休闲孟家村

2021-07-01 16:33 | 来源: 吉林雾凇台

  为进一步加大对吉林市乡村旅游的网络宣传力度,推动乡村振兴,6月21日,由吉林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吉长’网络达人吉林市乡村旅游行”采风活动启幕。在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中,来自“吉长”两市的20多位网络达人、自媒体“大V”以及吉林市重点新闻网站和新媒体记者,对吉林市9个县(市)区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项目进行踏线采风、宣传推介,助推吉林市乡村旅游发展。

  择一处休闲胜地,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远离尘嚣,享受静谧与美好。“孟家村,走起!”

孟家村大封面.jpg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孟家村位于吉林市南部,南接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松花湖,西沿美丽的松花江,东依朱雀山、五家山脉,距市区10公里,辖区内有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朱雀山森林公园和五家山森林公园。近年来,孟家村以发展休闲农业为农村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促进了休闲农业的长足发展,并入选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根据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孟家村以发展休闲农业为农村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精心规划,稳步推进,将休闲农业和旅游产业相互融合,注入文化元素,促进了休闲农业的长足发展。现全村休闲农业点达到98家,其中规模以上32家。

孟家村 (2).jpg

孟家村 (20).jpg

孟家村 (19).jpg

孟家村 (1).jpg

  以乡村旅游发展为主导产业,这里春可踏青品鱼、夏可休闲垂钓、秋可采摘果蔬、冬可玩雪泡温泉,成为了省内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孟家村 (9).jpg

孟家村 (11).jpg

孟家村 (17).jpg

  2018年孟家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休闲乡村”,2019年被吉林省评为“一村一品示范村”,2020年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吉林雾凇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