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商务局迅速开展重点商超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182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商务局迅速开展重点商超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18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商务局迅速开展重点商超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1-07-29 11:0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021年7月24日晚9时,省、市相继召开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的紧急会议”,按照省、市领导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商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于当晚22时40分立即对开展商务领域重点商超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并连夜邀请确定专家,具体安排次日“大检查”工作事宜。

  图为安全检查现场

  此次“商务领域重点商超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行动”,市商务局以“三四四”工作架构全面实施开展,即“三个专班”:局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和安全处分别带队;“四个第一”:第一时间组织到位、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第一时间检查到位、第一时间上报到位;四个检查层面:随同市政府主要领导全面检查、陪同分管副秘书长纵向检查、局领导亲自带队重点检查和安全处室具体检查四个层面。

  7月25日早8时,刘振华局长随同王路市长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昌邑区万达广场过程中,刘局长详细向王路市长汇报了我市商贸领域企业安全生产总体状况以及我局前一阶段燃气和消防安全的整治成果。王路市长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火灾和重大事故的防范,一要认识到位,二思路要硬,三是作风要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网格化机制的落实,检查中要特别关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堆放了易燃易爆物品、消防救援设备是否齐备,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危险还处在萌芽状态时,要及时遏制住,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举一反三。

  图为安全检查现场

  结合王路市长对全市整体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和指示要求,市商务局及时总结并侧重对我市一级列管企业重点部位进行了隐患排查。7月25日下午,刘振华局长、姚伟副局长陪同市政府鲁铭副秘书长对欧亚综合体、大润发一店的库房安全、安全设施、消防设备以及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受检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较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鲁铭秘书长说:安全生产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头等大事,企业要提高警惕,吸取近日长春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自身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避免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7月25日当日,市商务局在市消防专家的指导下全部完成了对我市8户一级列管企业88.1万平方米面积的第一轮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企业内物资库房、主控制室、消防通道、安全门、电控机房、燃气用户灶房、消防泵房、喷淋泵、稳压泵、稳压罐以及消防类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全天共检查各类设施、设备320余处(件),排查隐患18项,已落实整改15项,另有3项正在整改中。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力度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行动”,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逐一跟踪落实整改到位,同时将此类问题列为日后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彻底解决常见类隐患,避免整改的问题出现反弹。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