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税务:助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47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税务:助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47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市税务:助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2021-09-14 10:24 | 来源: 吉林市税务局

  “幸亏创业路上一直有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每次有新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会主动上门宣传辅导。在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双重加持下,我们饭店去年和今年基本不用缴税。”蛟河市河北街营信刘罗锅铁锅炖饭店的老板赵秀峰赞不绝口。

  据了解,2018年至今,蛟河市由退役士兵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数量增加了650户,占蛟河市新注册个体工商户的20%以上。

  为了解决退役士兵的后顾之忧,蛟河市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等与退役士兵密切联系的部门建立长效联系和信息共享机制,由税务部门提供有需求的企业,政府部门提供待就业退役士兵名单,从而解决“企业想招招不到,士兵想找不好找”的问题。

  “出于对职业特性和专业性考虑,我们会优先聘用适龄段的退役士兵。”蛟河市安顺保安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秋英表示,目前该公司在聘退役军人共计140人,国家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支持退役士兵稳就业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也让这个特殊群体成为他们的“宝藏”。仅在今年上半年,他们就因招用退役士兵享受了各项税收减免81万多元,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经营负担。实现了企业稳发展和退役士兵稳就业的共赢局面。

  截至目前,蛟河市税务局助力企业招用吸纳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170余人,享受支持重点群体、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减免达250余万元。

  来源:吉林市税务局 通讯员:李晓波 徐畅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