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看桦甸丨秋染金城醉枫情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57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乡村旅游看桦甸丨秋染金城醉枫情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57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乡村旅游看桦甸丨秋染金城醉枫情

2021-09-30 11:01 | 来源: 桦甸市委宣传部

  金风萧飒,枫叶如丹。金秋十月,秋水长天,山水桦甸枫潮正酣,用力与美摊开她生命最鼎盛的红艳,执一支神来之笔绘就一幅万里火红的画卷,磅礴摇曳着万树丹枫风姿绰约的弧线。秋韵壮观的潮头激荡回旋,无畏枯萎亦保留丰肌清骨的傲然。一封锦书托鸿雁,点滴笔墨由淡到浓氤氲着苍松、白桦、原野、山岚,将浩浩秋旻嵌入百里红叶长廊的层林尽染。

  关东林莽,一个季节的交替,就在一场风霜之间。凭栏望远山,霜染菊花艳蕊溅,黄金披肩。昂首,呼唤,天空一齐抬头,挥舞万里红枫霜漫天的绸缎,恍若槐香纷乱,辉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百里红叶长廊、肇大鸡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楼山红叶大道、暖木红叶长廊、蚂蚁岭红叶岭、枫雪谷红叶长廊、榆江红叶大道、关门砬子红叶谷绢秀字迹的祝愿,一千次归心似箭化作中国森林氧吧的浩瀚如烟,深藏在东方的地平线。枫林飒飒凋寒叶,绝不是旧时花瓣陨落,而是槐心芳蕊里“枫醉未到清醒时”的雁去雁归雁留恋。

  伊人岸,燕飞断。谁在诗情画意里撷一束微笑,秋水望穿,将你的名字刻在火红的枫柳香肩。长久的渴慕泊于春梦,羞赧的红颜醒于秋寒,沐浴一江三湖星辰不染的绿水青山,抖动和煦之风,呵护拔地而起的幸福诺言。心跳,一飞冲天转成秋雨呢喃,飘洒到时光前面,静守矢志不渝的爱恋,感念生命不息的风云变幻,用稚嫩的韵脚,妥帖在年轮的素笺。此时,若恰巧听到有歌声飘过,谁又抵挡得了枫落天涯的点点思念?

  晓风干,角声寒。诗云画雨,一念千年。情至深处,画下蝶舞,一些流浪过的羽翼,凛然一身侠胆,腾空又丰满,泛着绯红的爱意在五彩金城的臂弯掀起静水微澜。那是白桦林和青草甸赐予关鸠和鸣蒹葭白露的巍峨诗篇,感化得令一个个游子的眉宇泪眼潸然。浮云飞絮攥紧白桦大地纷飞的火焰,在一阵汲满泪水的风中,在远行天涯踏旅海角之前,遇见醉美的丹枫金桂田园。

  和风拂草绿,细雨润花妍。人间弥漫,年华向远,而你在天边,也在眼前,更在心间。余生的诗行走过繁华,群山褪去锦衣玉褛,突兀在风中的痕履,渐渐被草色覆盖,铺展。烟雨纷繁,横笛花期,一触即发的雁阵倾你一世红颜,飞翔在长白山下的最美驿站——桦甸,寻你千百度,日出到迟暮,唱出情愫,说出爱恋,声声跃入云天,风中有多少个你,就有多少片九角枫的回音淹没在山菊的素颜,留给人间一份企盼,巢在游子心田廖緲的荒原。枫叶流丹,一如纷飞的枫女郎踏上如梭的快马,撷片片红叶入鞍,尽情相拥,薄欢,飞奔归途的鸿雁,把为梦回故乡所起的光芒永远定格于蓝天。

  畅游大美桦甸,胜却万里江山。寒霜泼彩绘丹枫,旅雁南迁掠碧空。回望似水流年,曾心悸这凉凉的深秋和荒芜,不只是怕季节仅有的温情从风里慢慢凋散。万千枫叶舞,雅心醉景中,一重山水一重天,一花一木之间牵动着一世情缘。浅唤每一片飘摇的枫叶都是你玉树临风的眷恋。曾几何时,千里枫林缥红了游子的思念,以风为引,与你柔情缕缕比翼翩翩,雅韵倾心吟旷远,千里共婵娟……

  图文来源:桦甸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