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首个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投入使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59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首个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投入使用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59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首个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投入使用

2021-10-08 15:1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9月28日,吉林市人社局与工商银行北大街支行联手打造的全市首个24小时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投入使用。这是市人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便民举措。

  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可为群众提供社会保障卡使用状态、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待遇等信息查询业务以及社保卡申领、补办、挂失等业务的全天候自助办理服务。它不仅解决了江城百姓非工作日期间不能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的难题,还拓宽了吉林市社会保障卡线下服务渠道。

  在吉林市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市人社局持续拓展社保卡的“一卡通”服务功能,努力实现社保卡业务的“掌上办”“就近办”和“一卡通办”。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近406万张社保卡的采集、制发工作,建成160个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铺设近230台便民服务终端,搭建了“江城人社APP”“吉林市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等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了线上线下相融合、人工自助相互补的服务信息化全覆盖的社会保障卡使用环境,使社会保障卡成为能够在人社部门全面应用、在其他政府部门拓展应用的服务卡。

  据了解,市人社局日后还将在其他银行、大型三甲医院等服务机构设置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并在部分乡镇开设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