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首家24小时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在工商银行北大街支行落成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60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首家24小时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在工商银行北大街支行落成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60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首家24小时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在工商银行北大街支行落成

2021-10-12 09:3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吉林市人社局与工商银行北大街支行联手打造了全市首家24小时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站。该站可为江城百姓提供社会保障卡信息查询、社保卡申领、补办等全业务7*24小时全年无休的自助办理服务。

  全市首家社会保障卡24小时自助服务站的建立,是市人社局践行“让服务更贴近群众生活”工作理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探索创新“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新模式,最大化满足群众对社会保障卡业务“一站式”办理服务需求,精心打造的又一个便民服务场所。它的建立,不仅解决了江城百姓非工作日期间不能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的难题,更拓宽了吉林市社会保障卡线下服务渠道。

  近年来,市人社局为加快推进吉林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实现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工作目标,以提升社保服务效能、加强窗口建设、深化社保卡拓展应用三方面工作为重点,努力实现社保卡业务“掌上办”、“就近办”和“一卡通办”。截至目前,已完成近406万张社保卡的采集、制发工作,基本实现了“一人一卡”,建成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160个,铺设便民服务终端近225台,建设“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服务平台”,涵盖“江城人社APP”、“吉林市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吉林市社会保障卡发行服务管理系统”,现已初步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人工自助相互补的服务信息化全覆盖的社会保障卡用卡环境。同时,社会保障卡已实现在人社业务领域的全面应用,在其他政府部门应用拓展方面已实现了养老待遇领取、低保救助、工会困难补助、退役军人待遇领取、个人公积金等相关资金的实名入卡发放工作。社会保障卡已逐渐成为吉林市人社部门对外提供服务的重要载体和一张亮丽的名片。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陆续在各合作银行、大型三甲医院推广社会保障卡24小时自助服务站以及乡镇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建设工作,畅通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提升江城百姓使用社保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