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万尾鱼苗投放松花江流域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61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50万尾鱼苗投放松花江流域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61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350万尾鱼苗投放松花江流域

2021-10-13 14:00 | 来源: 吉林乌拉圈APP

  10月12日上午, 2021年吉林市松花江流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松光码头广场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由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国网新源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吉林市松花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市政府、守护松花湖志愿者联盟代表、市民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嘉宾代表共同到投放鱼苗滑道处投放鱼苗,同时,21辆装满鱼苗的运鱼车队从松光码头出发,前往苏尔哈、二家子等8个松花江流域鱼苗投放点。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吉林市已累计放流各类鱼苗共计近650万尾,今年的增殖放流活动是近年来放流规模最大、总投入最高、参加人次最多的一次。

  据市铁投公司负责人介绍,2021年初至今,吉林市已投放大银鱼卵6.6亿粒,池沼公鱼受精卵50亿粒,鳌花鱼苗80万尾,鳙鱼大夏花500万尾,鲢鱼大夏花300万尾。全年计划投放总计各种夏花9000万尾,秋片180万公斤,“三花一岛”苗种480万尾,通过科学放流,有效修复了松花江流域的渔业资源。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推动增殖放流科学化、规范化,强化上游意识、担当上游责任,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护渔行动,以更大力度、更严标准、更实举措,与社会各界共建美丽家园。

  图文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