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艺健体 吟诵留香——吉林文庙传承“六艺”经典文化进驻校园项目启动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461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射艺健体 吟诵留香——吉林文庙传承“六艺”经典文化进驻校园项目启动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461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射艺健体 吟诵留香——吉林文庙传承“六艺”经典文化进驻校园项目启动

2021-10-13 16:48 | 来源: 吉林文庙博物馆

  10月12日上午,吉林文庙六艺志愿者团队走进吉林市船营区第九小学校,举办传承“六艺”经典文化进驻校园项目启动仪式。

  吉林文庙“六艺”志愿者团队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传承儒家六艺(礼、乐、射、御、书、数)文化为核心的社会文化公益性团队。团队成立于2020年7月,现有40余支志愿者队伍加盟,旨在共同传承“六艺”文化,服务社会公益。

  项目启动签约协议在合唱团演唱歌声中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10131625591.jpg

  吉林文庙博物馆与吉林市船营区第九小学校就“特色课后服务协议”达成统一意见,双方签下合作协议:吉林文庙派驻“吉林四海射艺”“行吟国学”两支志愿者团队深入船营九小学校园,创新推进课后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吉林文庙社会教化功能,有的放矢、有层次地开展“六艺”文化传播活动。

  会上,学校领导向“行吟国学”的矫闻迎会老师、“吉林四海射艺”的王四海老师授予聘书。

  吉林市船营区第九小学校素以体育运动闻名,尤其冰雪运动特色鲜明,成绩斐然。学校现有高山滑雪队、越野滑雪队、单板滑雪队三支队伍,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各类殊荣。此次“传承‘六艺’经典文化  进驻校园”项目走入船营九小,系以“射艺健体 吟诵流香”为合作主题,依托吉林文庙“六艺”志愿者团队公益文化服务平台,是为当下教育“双减”改革,助力学校课后服务体系开展的一项社会工程。同时,也希望集学校体育特长优势,挖掘双方精神内核交集,用“吟经诵典”浸润心田,用“四海射艺”强其体魄,以点带面,辐射社会,掀起“诵经、习射”、衷情“六艺”经典文化、热爱国学的热潮。

  图文来源:吉林文庙博物馆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