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62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62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龙潭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1-10-14 09:3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0月9日,龙潭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龙潭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仲秋野主持会议并讲话。龙潭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依法治龙潭区办公室、各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各乡(镇)街党政一把手、龙潭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龙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刘东升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第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局长简英杰汇报了《关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审议稿)>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稿)>的情况汇报》《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法治龙潭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审议稿)》《关于<龙潭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审议稿)>》的起草说明。与会人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努力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一个坚持”的依法治国精神实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水平。要强化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工作制度,推动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