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促成长 城事-吉林站 罗丹 3465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促成长 城事-吉林站 罗丹 34655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促成长

2021-10-20 16: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有效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网络法治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打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2021年10月19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以召开座谈会、派发宣传单、悬挂条幅的形式开展,检察官为学生们讲授与网络诈骗和“两卡”犯罪相关的法律知识及案例,向在校大学生介绍了兼职刷单类、网络贷款类、冒充公检法类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警示学生要提高辨别能力,增强守法意识,筑牢防骗心理堤坝,切莫成为诈骗案件的“帮凶”,号召现场的师生规范使用电话卡、银行卡,保护好个人信息,切实提高学生们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座谈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学法氛围浓厚,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获得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与检察官面对面的交流,充分认识到非法出租、出售“两卡”的法律风险,今后一定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座谈会后,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向在校生下发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反诈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共计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5000余份,悬挂条幅6个,宣传范围遍布全校各年级。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帮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端正思想,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图文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