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打出黑土地保护“组合拳” 守护耕地中的“大熊猫”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83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县:打出黑土地保护“组合拳” 守护耕地中的“大熊猫”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483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打出黑土地保护“组合拳” 守护耕地中的“大熊猫”

2021-11-24 15:4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永吉县持续加大黑土地保护力度,以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为牵动,为黑土加“油”、给土地赋“能”,全力守护好耕地中的“大熊猫”。

  图为永吉县万昌镇水稻田

  为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永吉县充分利用被国家确定为第三批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县的契机,强化科技引领,继续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对采集的土壤样品进行“体检”,精准“把脉”,给土地订制“营养套餐”,并以“种养结合”的思路积极探索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在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同时,为土壤提供充足的有机肥料。

  同时,永吉县还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推广深翻还田技术,将黑土地保护政策搬到了村屯和田间地头。今年永吉县黑土地保护利用作业面积10万亩,每亩补贴180元,作业补助15元,有机肥补助65元,通过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让黑土地产生更大的效益。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