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人民检察院:遵纪守法 防范校园欺凌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4839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遵纪守法 防范校园欺凌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483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遵纪守法 防范校园欺凌

2021-11-24 17:17 | 来源: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更好地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11月19日下午,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组检察官受邀以“遵纪守法 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为永吉县实验职业高中三十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程主要围绕“校园欺凌的含义”“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与预防”展开,从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片段引入校园欺凌这一话题,检察官联系实际工作,说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引导学生们了解校园欺凌、暴力的危害性,学会辨别欺凌行为,学习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自救等。课堂上,检察官还结合案例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课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课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更学会了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去解决问题。

图文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