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489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489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12-06 10:48 | 来源: 磐石市委宣传部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磐石市各部门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解答宪法相关知识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和辖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磐石市各部门单位还积极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宪法进社区、进校园、进村屯和法院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市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中,磐石市人大和市政协组织20名代表、委员走进市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公正和公开。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五进”活动,引导全市人民自觉将宪法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和日常行为里,做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在磐石市福安街道平安社区,公共法律律师为大家作《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image.png

  磐石市烟筒山镇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法律知识学习,并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全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及普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