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及时救助受困野生鸟类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4894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及时救助受困野生鸟类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489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及时救助受困野生鸟类

2021-12-06 10:46 | 来源: 磐石市委宣传部

  12月3日,磐石市明城镇七间房村村民张玉峰在山上发现一只受困的鸟类,他通过村党支部书记联系到镇政府,将其送到了磐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image.png

  在磐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观察,判断这是一只苍鹭。为尽快让这只苍鹭得到救助,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吉林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image.png

  据了解,苍鹭是国家“三有”(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保护动物,属大型水边鸟类,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海岸等水域岸边及其浅水处,性格孤僻,在浅水区觅食,主要捕食鱼及青蛙,也吃哺乳动物和鸟。

  近年来,随着“退耕还林”政策的大力实施,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逐渐提高,磐石市的生态环境大为改善,明月湖畔白鹭齐飞,绘就一幅和谐的生态画卷。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