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作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941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作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4941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舒兰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作用

2021-12-15 12:20 | 来源: 舒兰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舒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牢牢把握“14536”的发展定位,敢担勇担试点重任,坚持整合资源建阵地、把握质量建标准、规范管理建制度、实施项目建流程、优化保障建支撑的“五建”思路,探索出了阵地联建、队伍联合、平台联用、服务联动、机制联抓的“五联”路径,形成了具有鲜明舒兰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双五”工作模式。

  舒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市文体活动中心于2021年建成,由展示区、活动区、办公区组成,其中展示区约700㎡,主要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机制及工作成果;活动区约6000㎡,主要用于开展理论宣讲、市民阅读、志愿者培训、文化体育等文明实践活动;办公区约300㎡,主要是市志愿服务总队指挥调度、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办公、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场所。

  舒兰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功能作用,强化项目思维,实施全流程标准化作业,依靠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打造了“让爱在阳光下连接”“含蕾小帮手”“鸿缘公益 守望相助”等活动品牌,推动文明实践走进千家万户,“稻乡志愿红”成为文明舒兰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图文来源:舒兰市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