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梁向东到桦甸市调研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508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梁向东到桦甸市调研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508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梁向东到桦甸市调研

2022-01-17 13:5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月14日,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梁向东一行先后来到八道河子镇司法所、长庆隆集团有限公司和市司法局,就桦甸市基层司法所安置帮教工作、彩虹基地工作和新时代我省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八道河子镇司法所和长庆隆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基层司法所安置帮教工作和彩虹基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进一步推进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安置帮教工作是一项对刑满释放人员开展救助、帮扶,促使其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的非强制性活动,承担彩虹基地工作任务的企业要继续做大做强,为刑释解教人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门路,为社会稳定多作贡献,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帮助“彩虹基地”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司法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落实工作责任,把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作为落实防范化解政治和社会风险领域重大风险内容抓紧抓好,积极参与推动安置帮教工作社会化,坚守法治精神,发挥协同作战精神,积极配合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深度融合、勇于担当,为深入推进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贡献司法力量。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晓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凤军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