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转运”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542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效“转运”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542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高效“转运”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2022-03-24 20:53 | 来源: 舒兰市委宣传部

  2022年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舒兰市疫情防控转运专班全体人员日夜坚守,对疫情蔓延扩散起到了有效控制作用,为全市人民筑建了安全屏障。

image.png

  转运专班全体队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时刻处于待命状态,接到转运任务立即出发,他们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地与时间赛跑。转运过程会接触到确诊、密接、次密接人员,队员需要全程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负压而狭小的环境里,常常汗如雨下。转运中,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避免一切风险的产生,当困意和疲倦来袭,组长徐文刚会狠狠的打自己一下、掐自己一把,想尽各种方法去克服。由于工作的危险性,转运专班队员不能回家,任务繁忙时,哪怕是打一通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可他们无怨无悔,肩扛责任,默默付出,成为这座城市中抗击疫情的“摆渡人”。

  转运专班对所有工作人员加强岗前培训。对转运前、转运中、转运后的工作规范管理,确保所有流程顺利进行。

  转运工作风险高、任务重,转运专班的工作人员不谈条件、没有要求,义无反顾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他们连续作战,逆光前行,无惧危险,高效有序地做好闭环转运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线。

  图文来源:舒兰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