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民医院护理团支部荣登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3557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人民医院护理团支部荣登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3557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人民医院护理团支部荣登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

2022-04-16 22: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3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1人(含追授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据了解,本次表彰严格落实参评资格、条件和程序,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来自大中学校、国有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城市街道(社区)、解放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基层一线的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比例达到95%以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吉林市人民医院护理团支部光荣登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

  吉林市人民医院护理团支部共有团员21人,团干部3人。曾获吉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吉林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江城青年文明优质服务竞赛示范集体等荣誉。该团组织多次在急难险重任务当中,表现突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护理团支部先后派出援鄂团员青年11人,参与到就诊当中,连续工作70天圆满完成任务返吉,做到了零感染、零掉队;当年5月舒兰疫情暴发,护理团支部又抽调15名团员青年支援舒兰疫区,累计采集咽拭子标本7171例。在全国多地血库告急之时,护理团支部积极组织本支部团员青年进行无偿献血。2021年1月,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组建,护理团支部团员青年主动承担起疫苗接种工作,统计新冠疫苗接种门诊1月份至12月份工作量,累计接种72170剂次。组织团支部团员青年医生走进社区义诊5次;开展关爱“农民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提供医疗卫生帮助5次。

  来源:吉林市卫生健康委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