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医院刘颖:肩负重任 “疫”无反顾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563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医院刘颖:肩负重任 “疫”无反顾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563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医院刘颖:肩负重任 “疫”无反顾

2022-04-24 23:04 | 来源: 丰满区委宣传部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的江城蒙上了疫情的阴霾,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刘颖同志突然接到区医院领导通知,外出执行一项艰巨任务,她来不及思考,当即回复:“一切听从组织安排”,紧接着收拾好行囊,义无反顾地走向了抗疫一线。

  3月15日下午,刘颖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职教园区方舱医院开展工作。时间不等人,刘颖立即做好任务分工,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带领志愿者们清理六层楼400张床位、清理垃圾、环境消杀、搬运物资。由于方舱医院刚刚组建,基本保障存在不足,刘颖和志愿者们不仅仅要解决卫生、消杀等问题,还要协调解决水电、供热、生活物资等问题。经过她和志愿者们整整三个昼夜的艰苦努力,终于达到入舱标准,按时完成首批患者的接待任务,接待入舱阳性患者299名。

  刘颖在方舱医院工作的日子里,每天都要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每一件都可能涉及生命,她从不敢掉以轻心。有一次,刘颖突然接到消息,方舱内有一名70岁的患者,突发心肌梗塞。刘颖知道必须尽快对患者采取救治措施,她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丢下手里的工作,和医生以最快的速度奔向患者的隔离病床。来到患者身边后第一时间检查患者的症状,采取医疗措施,最终患者的症状得以缓解,得到有效救治。

  刘颖不仅仅要面对部分患者的突发状况,更要为方舱内的所有患者负责。随着方舱内患者发病频率的提高,刘颖知道必须同时间进行赛跑,加快治疗和转诊速度,所以时刻都能够看到在方舱内忙碌的身影,时刻都能听到她与各部门、医院沟通联系的声音。刘颖和同志们在方舱医院战斗的23天里,收治了1020名阳性患者,出院844名患者,转诊44名患者。

  疫情来临时,她和爱人都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第一线,而女儿就只能托付给70多岁的公公、婆婆照看。在方舱医院工作的消息,她更是没敢告诉家里人。有一天,刘颖偶然知道婆婆向邻居们求助购买生活物资,她的眼眶红了。她的女儿想妈妈了,却害怕电话会打扰妈妈工作。刘颖在知道之后,难以控制内心的思念和愧疚,便通过微信向女儿诉说她的思念之情,听着女儿发来的一段段贴心感人的话语,没有被劳累打垮的刘颖,这一次默默地哭泣着。

  白衣执甲,守护群众生命安康。在与病魔的艰难斗争中,刘颖和同志们不顾艰苦的条件,放下数不尽的牵挂,全力奋战在抗疫工作岗位上,牢牢筑起保卫人民健康的坚固堡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丰满区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