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住建局:闻令而动当先锋 下沉一线勇战“疫”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566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住建局:闻令而动当先锋 下沉一线勇战“疫”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566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住建局:闻令而动当先锋 下沉一线勇战“疫”

2022-04-29 22:41 | 来源: 丰满区委宣传部

  3月初,春寒料峭,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林市丰满区住建局第一时间选派30名干部奔赴石井街道,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织细、织密、织牢防控网。住建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奔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执着与坚守书写着干部的担当。

image.png

  小区封闭管理是控制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住建干部在下沉社区后第一时间投身小区封闭的工作中,当好小区“管理员”。石井街道的无物业小区较多,存在空间封闭难度大的情况。为有效解决难题,住建干部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合理规划、物尽其用,严管理,细排查,有效确保小区的封闭性。下沉干部们“白班 夜班”24小时轮流坚守在小区卡口,为防疫站岗,为健康护航,守护着小区的安定和谐,为无疫小区的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为确保居民健康安全,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是重中之重。每天凌晨五点,住建局下沉干部们便奔赴各自负责的核酸检测点,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有序通知居民采酸、维持队伍秩序、解答居民疑惑、开展流动宣传、全程细致消杀、挨家挨户分发试剂盒......他们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紧张有序的防疫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这些干部中有即将退休却仍然义无反顾加入抗疫战斗的老同志,有放下孩子下沉一线的年轻同志,有深受老党员鼓舞的年轻同志,他们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奋战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这些下沉干部们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虽然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他们逆行的身影,十足的干劲,都被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间。

image.png

  民生无小事,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社区保供工作压力逐渐增大,住建局立即吹响保供号角,火速组建保供机动队,成为居民的“快递员”“代购员”“服务员”,高效完成需求排查、买货配货、送货上门等一条龙服务,为居民打通民生保供“最后一米”,为居民群众供“需”送“暖”。“大爷,这是政府给您的蔬菜包,我们都已经消杀过了,回家放心吃吧!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您就吱声!”下沉干部宋玉河每次都会与独居老人聊上几句。“大娘,这是您的药,平时注意休息和饮食啊,有啥需要您叫我啊!”“老妹儿,这是你要买的尿不湿和奶粉”。这是奔波各处采购居民必需品的任庭逸。有一次,为了购买一位肝癌患者的必需药物,他寒风中排了3小时队。点滴为民暖人心,关键时刻显真情,这些不辞辛苦的下沉干部,用暖心的话语、贴心的服务温暖着居民的心。

image.png

image.png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丰满区住建局下沉干部们用行动证明了他们是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日夜付出,坚定守护石井街道的一方安宁。截至目前,石井街道已被评为吉林市无疫街道,所辖3个社区均为无疫小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丰满区委宣传部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