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财政局下沉干部李可:社区的好帮手 群众的贴心人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566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财政局下沉干部李可:社区的好帮手 群众的贴心人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566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财政局下沉干部李可:社区的好帮手 群众的贴心人

2022-04-29 22:37 | 来源: 丰满区委宣传部

  夜晚万家灯火时,一个疲惫的身影依然在忙碌着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清晨,踏着晨光,他忙碌在社区楼前,迎着日落,兢兢业业地工作12个小时以上,用心守护着小区的每一户家庭。他就是坚守在吉林市丰满区泰山街道天山社区的吉林市财政局下沉干部李可。

image.png

  李可解除居家隔离后,第一时间联系天山社区申请参与防疫工作,他利用自身熟悉小区的优势,积极配合市、区两级包保部门做好小区封控和物资配送工作。每晚八、九点钟,小区内依然可以看见李可忙碌的身影,他带领物资配送小组的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配送物资,他总是说:“你们歇会儿,我不累,让我来”。李可为了提高运送效率,跟保安大哥学习了驾驶电动三轮车,一箱箱蔬菜、一兜兜水果、一袋袋常用药品等生活物资,总能及时送到居民家中,“龙湾滴哥”成了小区居民对他的昵称,更承载着对他的认可。疫情期间,李可共配送物资5000余份,日均25000步,他用脚步丈量着小区的每一寸土地。“物资配送时,只要看见李可,就不怕物资多,小车一开,一趟又一趟。”这是同为下沉社区干部对他的评价。

image.png

  李可在下沉工作期间,看到社区工作任务繁重,人员力量配备不足,他主动担责在肩,面对苦活、累活、脏活,从不退缩。每当社区有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时,他就赶紧跑来辅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秩序维持以及发放抗原试剂盒。截至目前,共辅助核酸检测3000余人次,发放核酸检测试剂盒2000余份,清运垃圾230余公斤。“李可同志是精兵强将。”“李可同志完成自己任务后,总是帮助别人。”“每个工作组的工作李可都帮。”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对他的一致评价。每当他听到这些,他总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并继续默默工作。

image.png

  李可不但任劳任怨,还善于动脑,工作上遇到难题,总难不倒他,他是社区的好帮手,更是群众心中的贴心人。有一次,小区收到70份没有联系方式的蔬菜包,志愿者们为难了起来,这可怎么送?这时,一位居民大姐要来取蔬菜包,李可及时上前劝阻了大姐,并向大姐要来了他们网上接龙的购买名单进行了梳理,最终将蔬菜包全部送到居民手中。还有一次,因天降大雨,部分货物被雨淋湿,有几箱牛奶上的地址楼号模糊,李可便挨个楼找对应的门牌号问,最后找到了货主。正如他经常说的:“多动脑,办法总比困难多。”李可忙碌的身影是居民们的“安心丸”,他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守护着小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的执着担当和无私奉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丰满区委宣传部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