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交通局韩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566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交通局韩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566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交通局韩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2022-04-29 22:36 | 来源: 丰满区委宣传部

  面对吉林市突发疫情,丰满区交通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下沉到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韩韬作为丰满区交通局下沉干部,始终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协助社区积极开展核酸采集、物资配送、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

image.png

  主动担当,做居民保障的“服务员”。韩韬下沉在江南街道玉华社区时,因中环回迁楼属于无物业小区,工作任务量很大,他主动担任3号楼楼长,作为“一楼之长”,必须服务好居民,于是他负责为3号楼居民配送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总是默默无闻,抢在前,干在前,为保障居民安全,他多次爬楼将煤气罐扛到封控单元的居民家门口,脱下防护服时,汗水早已浸透他的衣衫。他在弃管小区进行消杀时,克服腿部受伤的困难,从不间断工作,每天完成无物业小区13个单元、78个层楼的环境消杀,累计喷洒84消毒液1000多公斤。

image.png

  不惧风险,做冲锋在前的“战斗员”。韩韬始终冲在抗疫最前沿。3月6日,他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中,冒着风雪,穿梭在小区里组织人员,雪水浸透了衣服和鞋袜,湿漉漉的身体在寒风中一吹仿佛结上了一层冰,但他仍然步履不停地做好秩序维持、居民引导、信息录入、清点物品等工作,为确保小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有效保障。

image.png

  统筹兼顾,做物资保障的“运输员”。疫情期间,丰满区交通局还承担着域内公路卡点人员物资保障以及货运车辆防疫检查等工作。韩韬作为丰满区农村公路管理中心的骨干力量,主动担负起这一重任,只要工作有空闲,他经常驾车往返150公里,为域内公路防疫卡点近200余名工作人员配送防护装备、药物和食品等保障物资,切实做好公路卡口及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3月初,需要按时上报公路建设项目,因疫情原因,上班时间受限,韩韬在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相关设计部门跑现场、核数据,新包装了3个乡村振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总里程69公里,总投资2.7亿元。经过他和同志们七天七夜废寝忘食的努力,在规定时限3月10日前,完成了5个项目的地方政府“一般债”申报工作,申报地方政府“一般债”6.3亿元,为疫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储备了充足资源。

  韩韬不惧风险、不怕辛劳,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机关干部的坚韧执着,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奋战诠释了机关下沉干部的责任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丰满区委宣传部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