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丰满区委宣传部干部王婉蓉:一个90后年轻党员的担当 城事-吉林站 王伟光 35666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丰满区委宣传部干部王婉蓉:一个90后年轻党员的担当 城事-吉林站 王伟光 3566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中共丰满区委宣传部干部王婉蓉:一个90后年轻党员的担当

2022-04-29 22:38 | 来源: 丰满区委宣传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一名年轻的90后干部,她第一时间下沉所在社区,在吉林市丰满区建华街道承担数据统计工作,成为机关下沉干部的中坚力量,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同志们都称她为“数据小能手”,她就是丰满区委宣传部最年轻的党员王婉蓉。

  使命在前,责任在肩。疫情发生后,王婉蓉下沉工作期间,主动担当,负责建华街道数据统计、转运沟通等工作。面对每天繁杂变化的数据,她都要逐一进行核查统计,坚决杜绝“错”“漏”“慢”等现象发生。这期间,她还深入社区,帮助指导各社区日常工作材料、数据统计等工作,实行数据动态管理,督促各社区对采酸人数、阳性、密接等信息台账及时更新,做到数据准、底数清,确保工作第一时间推进到位。

  3月27日,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内,数据组的同事们连续作战,基本都是24小时“连轴转”,看到大家疲惫不堪的身影,王婉蓉说:“今晚我盯群,大家轮换着快点休息。”凌晨2点,街道接到紧急追阳任务,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开展复采和封闭工作,无论多晚,只要手机有声音,她都要立刻查看,并迅速投入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婉蓉,这有三名需要转运的密接人员,社区沟通两遍仍然不配合,不同意转运”数据组的同事无奈的说道。“把他们情况和电话号码发给我”王婉蓉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件棘手的工作,“大姐,您放心,隔离酒店都配有无线网,不耽误孩子学习”“大爷,隔离是为了保障咱们的安全,也更方便随时关注到您的健康情况”,从政策要求到为居民安全角度考虑,晓之于情,动之于理,经过一个小时的不间断沟通后,大家也转变了之前不理解的态度,配合完成转运工作。数据组的同事谈及转运工作时,经常说:无论是遇到因为多么难沟通的群众,婉蓉都能克服问题,解决的明明白白。

  4月1日,王婉蓉接到通知,到泽信社区配合处理日常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工作事无巨细,“我的菜送来了吗”“我身体不舒服,急需要药品”......面对接踵而至的居民电话,做到经手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一次,王婉蓉半夜接到电话:“蓝景东悦小区一位大娘身体不舒服,感觉眩晕恶心”,她马上联系志愿者到指定药店购买药物,并第一时间将药物送到大娘手中。

  4月14日,王婉蓉再次接到新的任务,来到淞江铂兰大酒店隔离点负责数据统计工作。她每天都要把信息台账核准上报,并将130余人的隔离人员体温监测表、核酸报告进行分批分类整理。按照区疾控中心的统一要求,她每天按时上报在隔人数,并逐一核对疾控中心反馈的人员信息。她整理的隔离人员信息数据确保了近2000人次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今晚凌晨1点左右将转入3人”,接到这样的工作对王婉蓉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不管白天黑夜,接收隔离人员都要立即进行数据更新,并安排采酸工作。4月29日,她按时核对了600张个人信息,经专家会诊后,31位密接人员达到解除集中隔离要求,望着从隔离点走出的人群,她满是欣慰。她如同一颗螺丝钉一样,不管组织把她安排在哪里,她都能兢兢业业地完成本职工作,她如火的热情、甜美的笑容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小婉蓉”。

  岗位就是战场。“连续奋战,起早贪黑”是数据组工作人员的平常工作。王婉蓉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一名年轻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诠释了自己的初心使命,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丰满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