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泰山街道公园社区志愿者周炳丞: “疫“不容辞显担当 城事-吉林站 王伟光 35666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泰山街道公园社区志愿者周炳丞: “疫“不容辞显担当 城事-吉林站 王伟光 35666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泰山街道公园社区志愿者周炳丞: “疫“不容辞显担当

2022-04-29 22:46 | 来源: 丰满区委宣传部

  三月的江城,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席卷了整个吉林大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炳丞同志响应吉林省航道管理局的号召,在吉林市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下沉到吉林市丰满区泰山街道公园社区,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日常防控工作中。

  下沉到公园社区的这些日子,他既是核酸检测的扫码员,也是社区的物资配送员,还是封控楼道垃圾清理员,他的身兼多职只为能在日常的防控工作中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多做一些。

  作为核酸检测的扫码员,他每天都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大量的采集工作,他虚心学习,不断调整工作方法,同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并热心与其他志愿者分享。当部分管控封控单元需要进行逐户逐人单管上门检测缺少人手时,他主动配合“入户采”医护人员挨家挨户的“扫楼”。

  作为社区的物资配送员,他每天都要往返于配送点与各单元门给社区内居民送菜、送水果、送肉品及其他给养,管控封控单元甚至要送货到户。随着社区内居民订单数量的不断激增,他常常一送就是几个小时,在“大白”下的他其实早已汗如雨下,但他从未埋怨过,抱怨过。他只想尽快将配送点的物资尽快送到居民家中,让大家“家有余粮心不慌”。连续作战47天,中间他从未休息过一天,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一样,经历了风吹雨雪,经历了忍痛挨饿,经历了腰酸背痛,经历了精疲力竭。

  “我是党员,我应该在抗疫一线坚守”这是他下沉社区的第一天,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当他穿上最时尚的外衣——防护服,当他被赋予了最崇高的名字——志愿者,那一刻起他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那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和他的战友们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尽忠职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扛起“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他们坚信凛冬终成过往,待春来,皓月长明,山河如故,这人间仍是星河璀璨,水木清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丰满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