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无畏 志愿者王聪和他的抗“疫”之路 城事-吉林站 李玉磊 3567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惧无畏 志愿者王聪和他的抗“疫”之路 城事-吉林站 李玉磊 3567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无惧无畏 志愿者王聪和他的抗“疫”之路

2022-04-30 20:00 | 来源: 吉林市文明办

  王聪是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吉林市有限责任公司党办科员,一位95后小伙。3月初,当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吉林市有限责任公司和吉林市委市政府号召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抗疫的号角吹起,肩负着新华人的担当与使命,王聪立即申请加入抗疫队伍,开启了他的抗“疫”之路。

图片1.png

图片2.png

  闻令而动 寒夜值守

  3月10日夜晚,王聪来到昌邑区鸿博嘉园北门卡点值守。静谧的春夜,月儿泛着清冷的光,整个城市沉浸在寂寞、孤独中,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林立的高楼也暗淡了昔日的璀璨灯光。夜深了,天变得越来越冷了,厚厚的羽绒服虽然有一层防护衣罩着也难敌刺骨的寒风,脚趾先是冻木了,继而脚跟也冻得像用针刺着似的……凌晨一点多,一下夜班居民回来,王聪在核实其身份放行后,那位居民转回身说:“兄弟,这么晚还值班,还这么认真,好样的!”寒夜值守,守的是千家万户的平安,守的是肩上这份抗疫的责任。值守第一夜,陌生人一句话让伫立寒风中的他,心中倍感温暖,坚信以一己微弱之光,亦能为家乡照亮防疫之路。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逆向而行 勇挑重担

  3月20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紧急通知要求,王聪于当日19时到居住地——吉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九站街道农校社区报到。多日的核酸检测,超负荷的工作,以及感染的风险,社区防疫工作遇到了困难,王聪没有犹豫,主动跟社区书记请战,当日22时王聪到社区参加核酸检测扫码培训。次日,天蒙蒙亮,他便披甲上阵。一连几天,从此早到晚,顶着凛冽的寒风,迎着冰冷的雨雪,腿酸了,脚痛了,手僵了……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全域实施静态管理,居民足不出户,王聪又承担了为居民送试剂盒、为2栋居民楼清运垃圾、为隔离居民送生活物资等任务。不知跑了多少栋楼,爬了多少层楼梯,脸上的汗水浸湿了口罩,朦胧了防护镜,模糊了视线,双脚好像拖着重重的石头,一次次艰难地抬起……

图片5.png

  迎难而上 临危受命

  4月2日晚,王聪接到社区书记电话,承担了带领社区志愿者共同抗疫的工作。自此,王聪组织并带领社区所有志愿者为居民做核酸检测、清理生活垃圾、配送生活物资、领取和发放防疫物资、迎接上级部门检查……接连数日,他早出晚归,有时凌晨三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高龄独居老人、智障残障人员因生活物资短缺而焦虑,他带领社区志愿者及时送去爱心蔬菜包;4月6日晚,居民连夜做核酸,由于核酸检测时间的特殊性和完成任务的紧迫性,他组织协调各组志愿者一边照顾、安抚好居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一边按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6.png

  办公室的灯光伴着王聪筹划工作、清点物资、统计数据、填写报表;沉重的双脚载着王聪巡视各个核酸检测点、巡逻卡点;小小扩音器传着王聪布置工作时嘶哑的声音。

  4月10日,按照经开区九站街道农校社区党委关于建立居民小区临时党组织的通知要求,王聪又被任命为农校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重任在肩,王聪不负厚望,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社区防疫各项工作。4月18日,社区工作人员回归工作岗位,可是,王聪并没有卸下肩上重担,依然带队组织核酸检测,取物资、贴码,开车接送医护人员。4月25日,居民可以错峰下楼,作为第一楼栋长的王聪又开始了宣传解读政策、组织居民按规定有序下楼等工作。4月27日,他带领核酸组支援社区各个网格长,维护秩序;下午,又带队支援网格员入户登记,发放通行证。

图片7.png

  直面疫情,他不畏惧,挺身而出;抗疫重任,他敢担当,迎难而上。受命以来,他带领38名志愿者有序、高效完成了6轮15892人的核酸检测、5次为13861位居民送试剂盒,配送爱心蔬菜包4次,共计769户。

  为不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王聪说,愿为一束暖阳,为抗“疫”者和“疫”中人带来光明和希望。

图文来源:吉林市文明办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