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侯明默默奉献守护家园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567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志愿者侯明默默奉献守护家园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567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志愿者侯明默默奉献守护家园

2022-04-30 19:45 | 来源: 吉林市文明办

  侯明是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员工,家住吉林市经开区九站街道盛业社区。

  从3月8日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他不怕苦累、不畏惧艰辛,工作至今一天也没有休息。这期间协助社区发试剂盒3510户次,全民核酸时扫码登记工作17619人次,完成核酸检测台账及身份信息登记工作2130人次,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物资、药品及清理生活垃圾,负责日常巡逻,对私自下楼居民进行劝返,检查单元门上锁及消杀工作。他还帮助社区完成台账录入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4月3日上午核酸检测时,在扫码登记到B8号楼二单元,发现一位67岁老人身体突然不适、摔倒,侯明组织医护人员上前询问其病情及查看是否有外伤,经过医护人员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给老人提前扫码登记、并完成核酸检测,后由侯明将其老人搀扶到家里。

image.png

image.png

  侯明是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人,从事建筑行业,此次吉林疫情暴发以来,他向吉林省红十字会捐款,秉持企业理念“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在社区志愿服务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侯明说: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这里有责任、感动、收获、快乐,但更多的是一种追求和使命。我们志愿者怀着“爱心”把每一件小事儿做好,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

  图文来源:吉林市文明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