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路上绽放的最美芳华 城事-吉林站 吴美慧 3571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抗疫路上绽放的最美芳华 城事-吉林站 吴美慧 3571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在抗疫路上绽放的最美芳华

——北山街道落马湖社区网格员于洪霞、伟万杰抗疫侧记

2022-05-08 17:45 | 来源: 船营区北山街道落马湖社区

  初春三月,吉林疫情突发,社区成了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守住门”和“管好人”,社区工作者始终奋战在一线,采取“白黑、5 2”工作模式,每天像个“陀螺”似地不停运转,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防线。

  于洪霞,船营区北山街道落马湖社区华天佳苑B区12、13、14号和云峰小区8号楼网格员,疫情来袭,她责无旁贷,披甲上阵。在统筹落实落马湖社区日常抗疫工作的同时,还负责组织核酸检测、宣讲防疫知识、楼栋消杀、人员转运、物资保供等工作。在一次进入封控单元协助采核酸时,因劳累过度不慎摔倒,造成脚踝、腰部严重扭伤,眼见着脚踝肿起拳头大的包。大家要送她去医院,她强忍疼痛说“不要管我,大家去工作吧。”身边的同事只能找来冰冻水瓶为她冰敷止痛,在场的同事们都心疼地流下眼泪。伤筋动骨一百天!刚开始几天,身体不能动,她就用电话和微信调配、布置、组织人员辖区内的抗疫工作。由于人手紧缺,她刚休息了几天,就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回到抗疫一线继续战斗。经过她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现在所辖区域均被评为“无疫小区”。

  伟万杰,船营区北山街道落马湖社区网格员。“好了不说了,不用惦记,这正忙呢。”这是伟万杰和家里为数不多的通话中最常用的结束语。每日要接打近两百个工作电话的她,从疫情至今,和家人通话却寥寥无几,怕耽误她工作,家人也很少给她打电话。用她的话说:“我得管好我那200多户,自己家里啥样也顾不上了,我们都没消息就是好消息。”她主要负责社区的269户的560名居民的集体采酸、报表、配送物资、答疑解惑等工作,有时不到4点就要起床,最晚时忙到凌晨三点,只能趴在办公桌上休息两小时,就又继续“战斗”,每天平均工作时长超12小时。她从来没叫过苦累,还总是开玩笑说:“我都没想过我能天天走两万多步,以前没动力,现在有了,这减肥效果太好了。”她在工作中非常有耐心,一直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有一次,在为一位卧床老人上门采核酸时,老人不配合,就是不张嘴,伟万杰就半蹲在老人床边安抚,陪老人唠家常,打消老人紧张情绪。功夫不负有心人,用了将近20分钟的时间,老人终于配合采核酸了,此时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她,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像于洪霞、伟万杰这样的网格员们,她们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家事”,把群众诉求当成“家言”。她们把全部的爱奉献给社区,让党的阳光洒满社区的每个角落,洒向每个居民的心窝,展现出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最美芳华。

  图文来源:船营区北山街道落马湖社区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