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华大学和吉林外国语大学牵头启动筹建吉林省高校冰雪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581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华大学和吉林外国语大学牵头启动筹建吉林省高校冰雪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581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北华大学和吉林外国语大学牵头启动筹建吉林省高校冰雪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

2022-05-27 11:50 | 来源: 北华大学

  5月25日上午,由北华大学和吉林外国语大学共同牵头筹建的“吉林省高校冰雪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筹备会在线上举行。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杨立兴、北华大学副校长杨月婷出席会议。

  近年来,北华大学高度重视现代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先后与地方行业企业在冰雪运动、大数据、智能制造、现代农业、医药健康(森林康养)、财会等领域共建校级现代产业学院8个,分别加入到吉林省13个产业学院协作体中,并与吉林外国语大学联合牵头承担了“高校冰雪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的建设任务。“高校冰雪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由11个高校成员单位、10个行业企业成员和14家科研成员单位组成。

  会上,北华大学副校长杨月婷首先介绍此次筹备会的意义,是为了更好地启动冰雪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实质运行做前期准备。她表示,要真正发挥协作体的作用,我们还要发挥高校合力、发挥高校与企业及科研机构的合力、发挥高校与政府的合力,使之成为推动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冰雪人才培养的主力军。

  北华大学冰雪学院院长张志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吉林省高校冰雪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目标和建设计划,各成员高校介绍了本校冰雪产业学院基本情况。同时,各成员高校就协作体建设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杨立兴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协作体成员单位能够积极配合,相互协作,按照《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构建的“4+X”冰雪产业体系,加强冰雪产业人才培育,使得“冰雪+”复合人才成为点燃后冬奥时代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会议由吉林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陈静主持,协作体全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北华大学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