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581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581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2022-05-27 19:16 | 来源: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进入五月,正值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周活动。

image.png

  5月23日上午,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高新区高新街道枫林社区,就《民法典》中老年人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与社区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宣传了《民法典》知识的同时,并赠送了本院印制的《民法典》宣传册。其后又前往高新街道、日升社区、公共事业局赠送了《民法典》宣传册。

image.png

  5月25日,为落实宣传方案中“民法典进农村”这一重点,第二检察部干警前往高新区新北街道张久、南三道、烟达木、安家、柴家、正兰等六个村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并与村干部开展了普法座谈。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常态化防控状态下,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与社区、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00余件,通过与基层干部的共同努力,与群众建立起良好检民关系,营造更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普法效果显著。

image.png

  作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检察机关,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守护司法公正,加大法治宣传,不断提高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提升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化解各类纠纷矛盾,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图文来源: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