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白石山镇“三坚持”全力保稳定、促发展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581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白石山镇“三坚持”全力保稳定、促发展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581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市白石山镇“三坚持”全力保稳定、促发展

2022-05-29 1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近日,蛟河市白石山镇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口,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目的,用实际行动保稳定促发展。

image.png

  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现实难题。一是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对脱贫户家居环境进行改善,针对各户实际情况确定整治内容,打造美丽庭院干净人家96户。鼓励引导163户村民开展“四小工程”,增强脱贫户及监测对象自我发展能力,增加家庭收入。针对各村脱贫户及监测对象中的有劳户和弱劳户开发村级公益岗位168个,多劳多得增加收入。二是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对各村边沟、河道、村部等进行卫生治理,对村屯道路进行维修铺垫;对镇区内大街两侧白色垃圾、野广告进行清理,对垃圾站点垃圾集中转运,清理小区内违规建筑10余处并平整场地,同时在镇区开展绿化美化,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三是开展送技术下乡。镇农业农机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农业技术知识,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实用技术送到基层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坚持关口前移,落实对接包保。做好重点人群心理疏导。镇领导和机关干部主动接访,积极推动信访案件解决,安排专人主动约访,增强接访针对性和实效性,包村领导、站办所深入所包村入户走访,深入排查矛盾隐患、化解纠纷;镇综治办公室及时更新掌握辖区内有宗教信仰人员动态,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回访,做好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

image.png

  坚持普法宣传,提升法律意识。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利用LED滚动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强化自身素质,提升接访能力;镇关工委携手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联合举办主题为“美好新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周活动,在文化广场展出展板15块,发放宣传单200张,提升居民法律意识;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屯进行法律宣讲,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答疑,对邻里之间出现的矛盾,耐心化解,目前已处理各类纠纷4起。

  下一步,白石镇将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生产安全、促全镇经济发展为目标,结合本镇的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图文来源:蛟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