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松山镇:“扮靓”乡村图景 “擦亮”振兴底色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583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松山镇:“扮靓”乡村图景 “擦亮”振兴底色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583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松山镇:“扮靓”乡村图景 “擦亮”振兴底色

2022-06-01 17:00 | 来源: 磐石市委宣传部

  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农村,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磐石市松山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扮靓”乡村图景,“擦亮”振兴底色。

  走在松山镇的主街路上,映入眼帘的是商户门前整齐的花箱,花箱内种满爬山虎、玻璃翠,花朵争相斗艳、随风摇摆。

  为打造靓丽整洁的镇村环境,松山镇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环境提升“纵向到底”,把环境提升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自上而下建立了完善的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屯积极行动、深入实施,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刷新乡村“高颜值”,不断谱写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同时,松山镇把志愿服务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推进环境整治“横向到边”,年初以来,松山镇共开展“七边”环境卫生治理行动2次,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组织53名村社干部、发动200余人次志愿者,出动40余台次垃圾转运车、3台大型机械,对镇域河道、村路、边沟等卫生治理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共清除垃圾30余吨,在全镇掀起了“改善环境,扮靓家乡”的热潮。

  为实现人居环境保持长效,环境维护全面到位,松山镇通过 “喇叭响起来、领导带起来、志愿者干起来、村民学起来”等一系列措施,引导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使"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乡村要振兴,人居环境是最好的底色。松山镇将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进步有机结合,持续改善农村整体面貌,不断提升农民幸福指数,走出一条美丽乡村共建、环境卫生共治、美好生活共享的乡村振兴之路。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