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汛“主动仗” 下好备汛“先手棋”——磐石市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595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好防汛“主动仗” 下好备汛“先手棋”——磐石市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595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打好防汛“主动仗” 下好备汛“先手棋”——磐石市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2-06-23 18: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磐石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未雨绸缪,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汛责任。磐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已调整到位,进一步明确了指挥部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责清单,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今年防汛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合力推动防汛备汛工作有序开展。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指挥调度。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预报预警机制和工作机制,并对预警设施进行检修调试及改造升级。应急、水利、气象、住建、交通、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始终把物资储备作为防汛救灾的关键环节。目前,城区已储备编织袋20万条、无纺布2万平、铁线10吨、木桩150立方米,各乡镇街也储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

  加强安全检查,做好排查整改。对中小型水库、尾矿库、危险化学品企业、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隐患排查。对续建和新建的河道治理工程严格落实安全度汛措施,明确汛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

  紧盯重点部位,落实逃避险措施。针对中小型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制定了逃险避险措施,将各点位的气象预报、预警及防汛指令等信息接收人员落实到位;打通基层村组预警通道,通过农村大喇叭及时播放预警信息,并制定了村级山洪灾害逃避险预案。

  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