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早餐让环卫工人老刘不再“饿肚子”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599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心早餐让环卫工人老刘不再“饿肚子”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599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爱心早餐让环卫工人老刘不再“饿肚子”

2022-07-01 15: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9日早上5点半,在舒兰市四道半街上,58岁的环卫工人刘忠权看了看已经打扫干净的路面,放心地走向附近的环卫工人就餐点。就餐点内洋溢着欢声笑语,老刘和其它环卫工人一起围坐在干净的餐桌旁,享用热腾腾的免费早餐。

  “以前早上都是不吃或者对付一口,胃都不好了,现在好了,有了食堂,能吃上粥、馒头、茶叶蛋和小菜,好几样呢!”老刘高兴地说。

  自舒兰市启动“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以来,老刘每天都能吃上冒着热气的爱心早餐,再也不用为吃不上早饭的问题发愁了。

  为让更多环卫工人吃上放心、舒心的爱心早餐,舒兰市委、市政府将“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列入民生实事,政府出资在党校住宅楼一楼成立了近200平方米的环卫工人食堂,在城区设有八个就餐点,由食堂向各就餐点统一配送早餐。食堂引进了蒸饭车、熬粥锅、研磨机、和面机、压面机等设备,聘请了专业的面点师、炝拌菜师、熬粥师等工作人员。目前,食堂还在试运营中,将于7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这一举措将有效解决舒兰市城区770名环卫工人的早餐就餐问题。

  下一步,舒兰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将结合食堂运行情况,调整食堂工作模式,把热乎乎的饭菜配送到那些不方便到就餐点的环卫工人手上,将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来源:舒兰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