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 重心下移 吉林市公安局启动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工作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599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基层 重心下移 吉林市公安局启动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工作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599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强化基层 重心下移 吉林市公安局启动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工作

2022-06-30 21:37 | 来源: 吉林市公安局

  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吉林市公安局党委立足实际,坚持向内部挖潜,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经过深入谋划,周密部署,确定将市局机关近38%的警力共计443人,分下派和下沉两部分,充实到市区基层派出所支援工作。6月29日,吉林市公安局召开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动员部署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警力支援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公安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派出所硬实力。

  会议指出,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想明白“为什么”下派。一是做强做实基层派出所的需要。加强派出所工作的前提,是加强警力保障,破解基层警力不足问题。下派工作就是要释放不断加强派出所工作的强烈信号,旗帜鲜明支持派出所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真正做实做强派出所。二是历练干部队伍的需要。推动警力下派,也是为没有基层经历的干部补课,为机关民警提供一个丰富基层阅历、锻造过硬本领的平台,在实战中培养干部、锻炼干部、检验干部,为干部队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三是提升基层工作能力的需要。6月25日,公安部部署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动警力下派,一方面,要在基层进一步形成一线警力优势,缓解基层警力不足问题,为基层减负提气;另一方面,要发挥机关警力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推动机关与基层警力优势互补、能力叠加,进一步做强基础工作,将力量拧成一股绳,将信念凝聚一条心,最大限度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基层 重心下移 吉林市公安局启动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工作

强化基层 重心下移 吉林市公安局启动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工作

  会议强调,要自觉增强内生动力,弄清楚到基层“怎么办”。一要珍惜机会。下派民警不仅要补上基层经历,更要抓住机遇,树立“真沉真下、实干有为”的目标,扑下身子,主动融入,安心工作在基层,干事创业在基层,努力实现从警生涯的一次飞跃。二要多学本领。机关下派民警要以学员的姿态,主动向经验丰富的基层民警“拜师学艺”。要学业务,提升办案攻坚能力,熟知辖区情况,善于防控管理;要学方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学习社区民警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要学宗旨,打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学习户籍民警的热情服务能力,真正成为辖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三要树立形象。下派民警不仅代表个人,也代表集体。要从勤务做起,与派出所民警同吃同住同战斗,担当作为、勤奋工作,服从安排,把派出所分配的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做好;要从遵规守纪做起,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基层派出所的各项管理规定,强化纪律约束,坚决服从派出所的管理。要从一言一行做起,在执法执勤、应对舆情等工作中展示公安民警爱民、公正、文明的良好形象。

  会议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邱林华主持。会上,市局副局长周波解读了《市局机关民警支援派出所工作实施方案》和《吉林市公安局机关民警支援派出所工作考评细则》。包保派出所处级干部、机关下沉民警代表、机关下派民警分别作表态发言。

  图文来源:吉林市公安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