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市容 建公园 修广场——蛟河“绣”出城市美颜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11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市容 建公园 修广场——蛟河“绣”出城市美颜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611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美市容 建公园 修广场——蛟河“绣”出城市美颜

2022-07-29 15:34 | 来源: 蛟河市委宣传部

  年初以来,蛟河市整治市容秩序、建公园修广场、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维护,从点滴入手,从百姓关切出发,像绣花一样治理城市环境,城市面貌悄然变化,城市颜值越来越高。

  开展“七边”环境整治以来,蛟河市聚焦群众反映的问题,对新老城区居民小区占用公共空间的各类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累计出动人员5000余人次,车辆460台次,清理各类垃圾5000余立方米,拆除违建87处2260平方米,清理破损牌匾118处,清理非法占道经营164处,清理“小菜园”15.6万平方米,拆除私设栅栏4800余延长米。

image.png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蛟河市对该市首钢社区三期旁涝洼地带进行高标准设计,把常年积水不流动、夜晚蚊虫多、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坑洼地带,打造成一处亲水公园,并在公园内栽植树木、铺种草坪,安装柱头灯、投光灯、埋地灯、氛围灯。

image.png

  对于红叶广场,蛟河努力将其打造成精品广场。计划投入资金300万元,通过恢复原有喷泉、增设树围石等进行硬覆盖、绿化、设施改造,目前已完成前期破拆和基础、管线铺设,以及部分绿化树木栽植。

image.png

image.png

  在加强公共设施维护方面,他们针对东山搬迁区场地进行平整及绿化,完善前期基础设施建设;针对危桥长安桥进行维修改造,拆除两侧护栏,安装新型轻便护栏,拆除石柱、路灯等,铺设人行道垫层,砌筑路缘石,方便了群众出行。

图文来源:蛟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