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成长 法律同行——丰满区法院少年法庭普法宣讲工作纪实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23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护成长 法律同行——丰满区法院少年法庭普法宣讲工作纪实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23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守护成长 法律同行——丰满区法院少年法庭普法宣讲工作纪实

2022-08-29 11:13 | 来源: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8月19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于萍楠到泰山街道天山社区进行了一次以“守护成长 法律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是丰满法院与吉林市丰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的送法进社区活动,宣讲现场通过法律解读、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在座的未成年人及其父母、天山社区工作人员等近百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使保护未成年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系列宣传活动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保护机制,广泛普及未成人保护法律,提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增强家庭教育,使未成年人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中受到熏陶,在积极的家庭氛围中受到教育,从而明确了真善美、假丑恶,提高了对外来文化,各种犯罪违纪诱因的免疫力。并结合真实案例,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未成年人被侵害或受到暴力伤害、监护人监护不力、沉迷网络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宣讲结束后,刑事审判法官们还组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户外宣传活动,以展板的形式向在场群众宣传该部法律。刑事法官们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给予解答。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任重道远。丰满法院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贯穿刑事审判工作全过程,持续开展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特色活动,为未成年人筑起安全屏障。

  图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